?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镇七街
资金变股金 农民成股东
万秀区创新扶贫模式用活产业扶贫资金
发布日期:2017-8-21   

“我是个农民,做梦都没想到竟然也能在公司入股,每半年享受一次分红,感谢政府与企业帮助我们贫困户。”8月17日,万秀区龙湖镇新民村贫困户苏紫贞在家里边准备鸡饲料边说,对未来的生活她有了新盼头。

今年73岁的苏紫贞是新民村13组村民,儿子属一级残疾,孙子还在读小学,属于因病、因学致贫家庭。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韦宇宁介绍,龙湖镇的贫困户大都缺少劳动力,发展产业难度较大,如果把产业扶贫资金一次性发给贫困户,钱用完后容易发生返贫。为此,该镇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导贫困户将产业扶贫资金入股企业、委托经营,提高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为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今年7月,龙湖镇政府与梧州市麦劲堡餐饮配送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由麦劲堡公司投资建设扶贫三黄鸡养殖基地,养殖肉鸡2万羽,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麦劲堡公司,由麦劲堡公司负责连续三年养殖经营并每半年给予贫困户不少于750元分红,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韦宇宁表示,这一模式可降低贫困户的经营风险,每年可得到不低于1500元的分红。同时,贫困户参与养殖还可掌握养殖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使贫困户能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陈建安)

(来源: 西江都市报)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t365网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