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梧州市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9-10   

目   录

第一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编制现状、人员构成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是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能得到遵守和执行,依法行使法定职责;二是开好“三会”(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人大主任会议);三是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四是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万秀区人大办为行政机关,为万秀区县级单位预算管理级次,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其财务合并在万秀区机关财务室出帐。

(一)综合办事机构:区人大办公室

(二)工作委员会:法制与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三、编制现状、人员构成

(一)机关编制在编人员(18名):

1.主任1名、副主任4名;

2.副处级干部3名;

3.办公室正科长1名、副科长1名、主任科员1名;

4.法制与内务司法委员会正科长1名;

5.财政经济委员会正科长1名;

6.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作委员会正科长1名;

7.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正科长1名,正科级干部1名;

8.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正科长1名、副科级干部1名。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监督工作;二是加强选举任免工作;三是加强代表工作;四是服务城区中心工作;五是加强自身建设。

 

第二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407.92万元,比上年增加141.12万元,增长52.89%。

1.财政拨款收入377.24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

3.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3.25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6.上年结转和结余27.4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407.92万元。比上年增加200.45万元,增长96.62%。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372.1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86.0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20万元,人大会议76.75万元,人大监督7.53万元,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2.11万元,代表工作5.02万元,其他人大事务支出64.50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1.58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类)15.3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8.93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36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看,工资福利支出151.0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29.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6.02万元。按支出性质看,基本支出210.25万元,项目支出186.11万元。

1.行政运行183.3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公用经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20万元。

3.人大会议76.75万元。

4.人大监督7.53万元。

5.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22.11万元。

6.代表工作5.02万元。

7.其他人大事务支出64.50万元。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8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15.30万元。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万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43.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2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局、办)机关、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2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次,人次53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0.84万元,增长19%;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3.51万元,下降83.57%,部门遵守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75万元,比2015年增加1.42万元,增长3.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耗材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资产原值合计47.3136万元,其中:(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2)通用设备38.9778万元,(3)专用设备0万元,(4)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5)图书档案0万元,(6)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8.3358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本单位)共组织对1个项目(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6.45%。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梧州市万秀区人大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t365网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