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最新公开信息
梧台校园交流行,携手共建两岸情 ――记台北教育交流团到万秀区开展校园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6   

梧台校园交流行,携手共建两岸情

     ――记台北教育交流团到万秀区开展校园交流活动

 

 

    2017年的初冬,万秀区迎来了远方的来客――台北教育交流协会的成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园学生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梧州市台办、梧州市体育局、梧州市万秀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通过开展梧州台湾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友谊赛、学校教育论坛、台湾教师创课教学演示等文化体育交流实践活动,搭建我市与台湾中小学生的沟通平台,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好关系。

    台北教育交流协会成员有来自台北金华小学的教师、学生、家委会的家长,一行共20人。11月16日上午,他们来到了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与高旺小学的足球小将们开展了一场愉快的足球友谊赛。

    比赛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台北金华小学校长曾振富博士亲自为高旺小学赠送锦旗和小礼物,表达了友谊之情。高旺小学刘军忠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赠送。

    随后,台北教育交流团来到了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胡沛洁校长为来宾热情地介绍学校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学校的各功能室。特殊教育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育成果让台北教育交流团大开眼界,他们一边观看一边为特殊教育学校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台北教育交流团来到了大东路小学,李彦校长热情地向来宾们介绍了大东路小学的办学特色和校园足球的发展历程,让来宾了解到:大东路小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足球特色的传承、探索与创新,始终将足球作为优势特色项目发扬光大,下一步将开发更多的体育特色项目,让体育运动滋养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大东路小学和台北金华小学的足球队员们还在操场的绿茵地上进行了两场友谊赛。队员们高技术水平的球技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操场上不时传来加油声、喝彩声……赛后,李彦校长向来宾们赠送了该校学生亲手制作的剪贴画以做留念。

    11月17日上午,台北教育交流团来到了振兴小学,开展了学校教育论坛、台湾教师创课教学演示活动。谭冬梅校长带领振兴小学的领导班子陪同台北教育交流团参观了振兴小学的校园文化。

随后在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两地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台北教育交流团与30名振兴小学教师,家委会及部分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滕文,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进,市万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张影芳参加了活动。

论坛活动上,首先由振兴小学校长谭冬梅介绍了该校家庭教育工作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家校合作开展情况,以及围绕家庭教育开展的校园活动。

    接着儒雅亲切的台北金华小学校长曾振富博士以“科学教育在金华”,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情况,分享了亲子教育的理念,还阐述了父母在子女成长路上的重要影响。

    台湾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习领域课程辅导委员陈成文则围绕“坐式生活型态”提出当前普遍面对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风趣幽默的金华小学学生事务主任吴世平还带领全场在座的人员一起伸出手跟随儿歌“一米压”,练习手势转变,通过这种方法让大家感受到了教育方法的有趣和多变性。

聆听了两岸学校校长、老师、家长的精彩发言后,大家对家校互动教育的情况更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经验和心得。

    下午,吴世平主任还亲自为振兴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综合拓展课――《运动会-力与美的展现》。他愉快的课堂体验活动让学生了解拔河比赛需要的技巧与安全措施、同伴彼此之间需要的协调与配合。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从中学会了思考,认识了团结的重要性。

   吴主任也为老师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创课教学,向老师们演示如何把创课方法运用到各学科的教学中,让大家大开眼界。

    台北金华小学10名学生同时也参与了振兴小学的课堂学习和社团活动,和振兴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学习,渡过了美好的一天。

    相聚是缘,相识是福,而相聚总是短暂的。离开振兴小学校前,台北金华小学曾振富校长用十二个字表达了参访后的感慨:八桂名校,育化功深,人才辈出。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台湾教育者、学生、家长近距离地了解万秀区学校的学校教育、校园文化、家庭教育的发展状况,同时也让师生家长们了解台湾小学教育教学、家校合作的一些先进的做法,更增进了两岸师生之间的友好情谊,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手足之情。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t365网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