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民生资金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万秀区建设供港蔬菜基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9-4   

近日,记者到位于万秀区夏郢镇的万秀区大自然现代农业生态园,放眼望去,菜地一片绿意盈盈,鲜嫩的蔬菜、整齐的节能喷灌,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项目是万秀区的重点农业项目,从今年11月起,该基地每日将送出10吨蔬菜,供应到香港。这是万秀区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实施“基地带动”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的缩影。

土地分散、本地收购价格低、无冷库储存……面对一个个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难题,万秀区强化重点项目服务机制,“一线驻点”服务方式破解项目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

为开展土地整治,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大自然现代农业生态园租用凤凰、答涓、镇安村1200多亩土地,打造集现代科技、绿色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农副产品基地。通过土地整治项目平整土地,配套建设田间道路和排灌水渠后,农民土地租金价格提高了,还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

此前,从凤凰村进入蔬菜基地的一条窄小的泥路未经硬化,大型机动车开不进去,蔬菜农产品无法大量运输出来,这制约了项目的发展。另一方面,由于蔬菜基地没有建起冷库,产品不能储备周转,农民也不敢扩大种植。万秀区派驻的工作团队了解情况后,积极筹措资金,新建了一条从答涓村至蔬菜基地的道路,并进行硬化拓宽。梧州大自然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好了冷库,还完善新建工人住处等各方面配套设施。目前,第一期400亩土地喷淋设备安装已完成,第二期400亩土地也正在埋管。

为了发挥现代农业优势,该公司走出去,主动与香港经销商接洽。经过多次接洽,该公司与香港经销商达成了合作共识,今年11月开始出菜供港。

“为达到供港蔬菜品质要求,我们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和灌溉喷淋系统等提升农业生产专业化、机械化水平。另外,严格按照供港蔬菜要求,建立起严格的生产标准、严密的监管体系确保食品安全。” 梧州大自然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冼郁告诉记者。为推进大自然现代农业生态园建设,8月中旬,万秀区第三团队与设计部门进行对接,修改完善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总体规划。

据解,今年以来,万秀区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加大优化农业现代产业结构,积极培育优势主导产业。目前3万亩“思委米”基地已竣工投产,500亩铁皮石斛生态园组培车间已建成投用。积极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4家,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9家,入社农户1000余户,提高了农业产业化、组织化程度,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杨苑君 蒋亚平)

(来源: 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t365网站
桂ICP备14002522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74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广西网警ICP备案